海鸥

字句叫人死

终于考完四级,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躺在床上闲着没事总结了一下这个学期

突然发现这短短不到三个半月的学期其实过的还挺充实的,虽然看过的东西都像过眼云烟一样忘的干干净净了

大一一整年都在迷茫和徘徊中度过,对于成绩,绩点,综测分数等等的追求和个人生活与享受之间的挣扎,最终导致的成果不是捡了西瓜丢了芝麻,而是西瓜和芝麻两头都没捞到

不是第一次感慨时间飞逝了,但是大学生活的快与忙碌确实是以往从来没感受到的,往往是在不知不觉中忙活了一整天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其实什么都没做。

尤其作为文科生,学习着这么一个无用之用的文学,有时候对于自己所学的东西并没有实感。当你自以为看了很多书,好像学习了很多东西之后却发现自己还是一个论文裁缝的时候,那种苦涩在每个学期末肝作业时都尤为深刻。

啊,呜哩哇啦的又说了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还是把话题重新拉回到总结上来吧

这学期看的书主要集中在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和古代文学说实话老师也列了很多必读书目,可惜因为大多都晦涩难懂又是大部头,基本上都是断断续续看了零星几页,又放弃了,希望这个寒假我能重新拾起来

当代文学里这几本最让我有那种当头棒喝的感觉的大概就是王蒙《活动变人形》了。里面对于家庭生活的描写,人物的刻画基本在我自己的家庭与生活中都能找到与之对应的形象,甚至我自己也身在局中,看的时候不免有种毛骨悚然又感慨万分的感觉。这次寒假回家,说实话也是鼓足了勇气,逃避了这么久,还是想再勇敢一次。快看到最后的时候忍不住羡慕倪藻的好运气,又仔细想了想,最后也不知道是谁的运气更好一点了。

纪录片的top在我心里绝对是《瓜熟蒂落》无疑了,甚至可以说它是我看纪录片这么多年,最喜欢的一个。其实单说拍摄手法等等的专业问题,我不太懂,可能跟那些大制作的纪录片没什么可比性,但在题材与共鸣上,确实让我很感动。虽然这其实可以算是一个乡村振兴的纪录片,但依旧真实反映了当代农民的种地的情况。尽管现在有保险作为保障,农作物出现了问题可以跟专家直接沟通,但靠天吃饭的农民在遇到特殊情况时依旧免不了伤筋动骨。第一集最后学军站在田埂上看着他辛辛苦苦种了一年的西瓜最终只能以5.6毛一斤的价格卖出去,看着拉西瓜的卡车远远开走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泪流满面。

电影这学期看的不多,最喜欢的还是《茶馆》,这一部电影对原话剧的还原度真的很高,演员演的也很生动,里面饰演的庞太监是真的把我给吓到了,最后结局已垂垂老矣的王掌柜,常四爷,秦仲义三人对于时代和社会的控诉声声泣血,我想这大概就是影视的冲击力,尽管老舍的原剧本写的非常好,但看书时候的震撼确实没有电影带给我的更多。

电视剧这学期感觉真是挖到宝了哈哈哈哈,心血来潮追了唐诡,结果大概三四年没看过电视剧的我再一次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开启了疯狂追剧模式。因为时隔多年又重新迷上了杨志刚,跑去重刷了火蓝,结果磕cp磕到上头。又被向羽迷住,跑去看了《三叉戟》,爱上了耿小青,结果最后居然开始写上了同人。

虽然这两天卡文卡的要死,吐槽这简直就像个包袱一样强行背在身上,但写的过程中那种将灵感和脑洞变现的感觉确实很爽,虽然改文的时候痛苦的不行。但是在这过程了还认识了很多同好的姐妹,所以一点也不后悔开了这个坑哈哈哈哈

乱七八糟写了一堆胡言乱语,无所谓了,就当发疯好了。这学期感觉做了很多之前从没做过的事情的,每天都又疯又充实的度过了

这就够了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